帕特

一条咸鱼

【观影体】首领宰与绝望攻略世界 1

具体说明看序章 我懒得再复制粘贴一遍


我写完后突然发现我把【织田作】给忘了???


那就下章再说吧

——————————————————

【太宰睁开眼睛。

在短暂的几秒之中,他已经打量完了这个空荡荡的房间。


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天花板和地板。没有多余的装饰物。肉眼可视的范围里没有任何可见的监控装置。

房间面积不大,可以称得上一览无余。


以太宰的个人速度,冲出去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身下的座椅同样是纯白色的,与地板连为一体,但是看不见明显的链接痕迹。

坐上去的体感是柔软的,明明没有坐垫,原理暂时无法想到。

疑似不同于当前时代的科技水准。


面前的桌子是圆桌,同样是纯白色。桌面上什么摆设都没有。

没有放置任何能够泄露出消息的东西呢。


整个房间的座椅……加上太宰自己的,一共有三把。


观察完房间之后,太宰才将目光转向房间里的人。

左手边坐着一个黑漆漆的小矮子。黑西装、黑礼帽,大脑运转速度慢得像是现在才反应过来,神情警惕的就连傻子都能看出来。啧啧。


转过来看人的时候眯起眼睛,毫不客气地:

“你又在搞什么鬼?太宰?!”


太宰没理那只汪汪叫着的小狗。他把目光投注向另一个人,仔细打量着对方的神情与穿着。

那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少年。看起来只有14、15岁左右。

深红色的头发,左边额角有疤痕,双耳都戴着并不常见的长方形耳饰。

那身衣服也很不寻常,那是制服……?外面披着市松图案的羽织?


为什么是这种打扮?

从太宰坐着的角度,还能够看见少年左边腰侧还佩戴着一把刀剑。

此时少年正呆呆地睁大了眼睛。虽然条件反射一样把手按在了刀柄上,但是像是注意到了太宰的视线一样,转头看过来的同时就露出一个笑容来。嗯………………


原来是这样。太宰沉思了片刻。

他将手指并拢,轻轻摩挲着自己的下唇。

未被绷带遮掩的右眼垂下,徘徊在光洁的桌面上。】


嗯?这样是哪样?你明白了什么?众人一脸迷茫 除却2个乱步和太宰


啊对 还有3个宰吹在那说真不愧是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是最厉害的等等


“啊?为什么我也在那里面?”中也迷惑了 寻思着自己好像没有去过那种地方


【耳边恼人的小狗狗仍然在叫嚣着,什么“喂混蛋太宰你说话啊啊?!”、“你这青花鱼到底穿得是什么衣服——”,还有陌生少年忍不住打圆场的声音,还有讨论着“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我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有没有看见我的妹妹?”……诸如种种的嘈杂声。

“…………”

算了。试试这样。】


?试什么


中也和【中也】虽然被形容成狗但并没有在意 反而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似乎是为了验证这种感觉


【太宰把手伸进怀里,把防身手枪掏了出来。

所有喧哗声都在一秒之内陷入死寂。


在两个人紧张的注视中,太宰无比熟练地打开保险、调转枪口、对准自己的胸膛——


“砰——!!”


“住手混蛋————!!”


“等一下!先生等一下!!”


整个房间都被枪声震彻。可怖的红色光芒遍布四处,然而原本毁灭性的重力异能力,却连一粒浮灰都没能控制起来。


幸好。


——那粒子弹,在距离太宰胸口不足一厘米的地方,停滞在了空中。

眨眼之后,消失不见了。

亲眼见证了这一切之后,太宰面不改色地把手枪收了回去,交叠起双腿,调整了一下坐姿。


“是这样。我明白了。”

他轻声地断言道。】


“太宰先生!”


“太宰!”


“混蛋太宰!”

怒吼声在这个空间回荡


见到【太宰】的行为 中也的重力又无效时

芥川和【敦】展开异能冲了过去


其他人则都猛的起身一直盯着屏幕


似乎是预料到了他们会使用异能

屏幕前设有无形的保护膜

虽然薄 但谁也没打破


“看看这么熟练的动作 真不愧是我 ”太宰说的时候似乎有点骄傲?


但又看到子弹无法射穿身体

众人不经放下心来


“吓死我了 ”敦又瘫倒在地


他说出了众人的心里话


“但这的确是太宰先生会做的事”敦为了缓和气氛笑道


国木田抓起太宰的衣领怒吼

“你这个自杀狂魔!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啊啦 国木田君~经常生气会容易长皱

而且那不是我哦~”太宰一脸……如图

“真的?”国木田似乎快要相信了

“真的”太宰一脸认真假的


眼看着侦探社的国木田麻麻要被骗过去了

此时乱步补了一句

“虽说是平行世界 但本质上是一样的”


“也就是说你真的会做这种事情……”国木田默默将头转向太宰

太宰一脸 啊~被发现了 的表情

“可恶啊!太宰你又骗我!”双手抓着太宰的脖子左右晃着


if线的黑手党们看了看影片上的人太宰又对比了眼前的太宰 再想想自己印象中的太宰……


确定了 影片中的才是他们的先代

至于眼前这货……放着一边吧


【中也】已经好久都没看到这么有生机的太宰

毕竟他4年都待在那个沉闷的房间 永无止息的工作


影片继续播放着


【“哈?!你明白了什么?明白我马上就要揍死你了是吗?!!”

左手边,帽子放置架阴恻恻地说。每个字都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

然而,无论他——中原中也——诅咒般怒吼了什么,都是徒劳的。

明明已经用力到手背泛起青筋,他就是被固定在座椅上。

既不能攻击、也不能防守。

异能力虽然使用出现了,但是全无效果。

只能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太宰治对准自己开了一枪!!

他恼火地差点把牙咬碎。

“你要是不给我一个解释,我马上就去碾碎武装侦探社!你信不信?!”

中原中也眼底燃烧着熊熊怒火,一双蓝眼睛被火焰擦得发亮。

另一个少年也被吓蒙了一样,睁大眼睛看着他们。

不过太宰也并没有打算隐瞒什么。

很显然,既然布置了这样一个房间,就给参与者提供了信息交流的机会。

“唔。”太宰若无其事地说,看都没看中原中也,转头问陌生少年。

“你的名字是?”

他的口吻里,有一种习以为常的居高临下感。

像是习惯了命令他人,习惯了坐在高处,习惯了手握大权。

中原中也眯起眼睛。

在旺盛的怒火之中,曾经身为搭档的敏感,让他除了衣着之外,又从声音里捕捉到了太宰的变化。

明明在加入武装侦探社之后,那条青花鱼已经不再缠着眼睛上的绷带了,与过去相反,换上了浅色风衣、整天轻浮地嘻笑着撩猫逗狗,宛如已经在阳光底下曝晒过、丧失了水分。

而这个太宰……

这个太宰。

左眼紧紧缠着绷带。眼底现出青黑。神情淡漠,从一开始就没有半点笑意。

全身上下一片漆黑,唯有眼熟的红围巾是一点亮色,却不详的、暗沉的、如同鲜血凝结一样。

身上叫人熟悉的阴暗氛围就不必说了,那个该死的熟练的以自杀来试探的方式——

这个太宰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于if线的人来说这种气势才是他们所熟悉的 居万人之上的太宰


主世界的人虽然知道这是其他世界的太宰 但这种差异还是让人忍不住皱眉 


差别真的太大了


当然 除却那个脑子里似乎缺根筋的宰吹

芥川表示这才是太宰先生应该有的样子(单方面指这种霸气)


谷崎直美却有不同的发现

“哥哥有没有感觉这个【太宰】先生似乎更加瘦一点?还有黑眼圈 是熬夜了吗?”


大家也转移了关注点


国木田突然坐直 拿着名为理想的小本本 一只手撑着眼镜 眼镜反着光 看不清他的眼神

“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太宰】是如何 但是我们这的……天天翘班 就算有任务也全程都在摸鱼 而且每次任务过后的报告都是让敦完成的…………”


“出现了 国木田麻麻”太宰用手撑着脑袋一脸无语


“你还好意思说 你知不知道你每天耽误了我多少行程!”国木田脑袋上似乎出现了红色的十字路口 手用力硬是把那个本子捏出了褶皱


听着这些与自己生活看到的完全不一样的话语【中也】用帽子遮住了自己的脸 


混蛋太宰 这么不喜欢工作为什么还要将自己关在那种地方4年之久?


“首……先代他持续工作4年  没有一天休息 天天喝着浓度特别高的苦咖啡 说是苦的才能保持清醒”一直看着【太宰】过来的【银】说道


全场静默


随后敦结结巴巴说

“太宰先生曾说他喜欢喝无咖啡因多点糖的咖啡……”


“无咖啡因的咖啡还能叫咖啡吗?”


影片还是要放下去的


【中原中也走神的片刻,那边少年已经把自己的消息都掏出来了。

名字是灶门炭治郎、家庭、时代、来到房间之前刚斩杀完鬼……等等之类。

中原中也都有点无语,倒是也没打断太宰的套话,只是在太宰重新沉默下来之后,才吐了个槽。

“喂小鬼,你刚刚也看到了吧?”重力使粗鲁地比了个手势、示意太宰本人的不靠谱。

“在坦率地交底之前,不如多想想怎么样。”

炭治郎笑了笑,没有表露出害怕。

年轻的少年只是摸了摸鼻子,让中原中也感觉有些意义不明地坦诚说:“没关系。我的鼻子很灵的。”

中原中也又“哈?”了一声,没再吐槽说“灵到让你觉得我们俩是好人吗??”

话尽于此,就算觉得这少年容易轻信,他也不至于对一个陌生人掏心掏肺。

伸手按了按鼻梁,中原深吸一口气,把怒火摁下去。

“我是中原中也。那家伙是太宰治。”

“——但不是你认识的太宰治。”

太宰轻声说。

他说话时总带点不明显的鼻音,听起来像是有点虚弱、有点倦倦、提不起精神。

远不是十五岁时中气十足自杀的模样。

唯有一身暗色不减反增。

“看看这条围巾,想起了谁吗?中也?”

太宰慢条斯理地说。

“这么说吧:在我的世界里,四年之前,我就已经成为了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中原中也咬紧牙,一眼不错地瞪着太宰。

“森、首、领、呢?”

太宰这下浮现出一个冷冰冰的微笑来。

他几乎有些愉悦地说:

“你以为我是怎样上位的?”

“轰————!!”

又一次,重力异能力冲击着整个房间。

若不是被固定在座椅上、若不是攻击受到限制,这个房间想必已化为一片焦土。

在澎湃的怒火中,中原中也一字一顿地发誓道:

“我要你——死在我的手上,太宰治。”

太宰又短暂地笑了一下。

“啊。”

他悠然叹息着:

“杀死我的中也,可不是你。”】


“啊?太宰这家伙……杀了首领?”中也似乎有点不可思议


森欧外感慨“那边的太宰君杀了我啊”


“看什么?我对那位子可不感兴趣”太宰挑了挑眉


“【太宰君】 没有杀我”【森欧外】从黑暗中走来在其之后跟着的……长大了的爱丽丝?“我醒来后还在一家孤儿院当院长”


“先先代!”【尾崎红叶】突然意识到自己绝对误会了【太宰】但又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澄清那些流言 还是说故意要让我们误会


自己一直都不明白【太宰】到底喜欢什么 厌恶什么 现在之前都是这样 从而导致真假分不清


或许连【太宰】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


由于另一个世界的【森欧外】突然“复活”

很多人都没有听见影片中【太宰】的最后叹息的那句话


“终于明白那边的我为什么说【太宰】是个笨蛋了”(小声)【乱步】嚼着零食神色不明


“这家伙真是把所有人推向光明 而自己默默走向黑暗啊”


【一秒、两秒、三秒……

中原中也终于按捺住自己的怒火,神情之中隐隐的放松也消失不见,彻底冷却为纯然的警惕。

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剑拔弩张,但是又维持住了一片表面的冷静。

在灶门炭治郎少年目瞪口呆的注视中,若无其事开始了情报交流。

“首先,在这个房间里,既无法伤害别人、也无法伤害自己。”

太宰治确认道。

“其次,我们分别来自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世界。”

“聚拢我们这些人,究竟有什么目的、是除了我们之外无法达成的?”

太宰十指并拢,眼底一片暗色翻涌。

若是这幅神情被黑手党的任何一个下属看见,必然会吓得两股战战、本能般跪下请罪吧。

“或许是为了消遣娱乐。在我们挣扎着、抵抗着、狼狈活下去的时候,这一切,都在被什么人注视吧。”

“把这一切当做直播的娱乐活动,笑哈哈地观看着。”

“像是观察蚂蚁一样,将我们玩弄在手掌中。”

太宰若无其事地分析着,沉沉一笑:

“诸位,看得还满意吗?”

就仿佛真的有人在注视这里似的,中原中也和灶门炭治郎不由得被这气氛所感染、紧张得用眼角余光四下张望、屏住了呼吸。】


嘶~


好可怕


好强大的分析能力


好可怕的眼神


if线的人们虽然知道这才是真正的【太宰】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这种眼神


或许是【太宰】的威压太重或是4年养成的习惯 【黑手党们】全部单膝跪下 头低向地上 连现任首领【中也】也不例外


两边的侦探社的直美同时躲在她们哥哥的后面 说是好可怕


嗯 的确 这要是给小朋友这么看 晚上绝对要做噩梦


至于主世界的人们……一副被吓坏了的样子(?


【“——又或者。”

太宰凝视着桌面。


此时此刻,就仿佛剧情进行到了关键节点一样,随着他的话音落下,纯白桌面上浮现出科幻的光屏:


/公元2205年,时之政府为了和意图干涉历史的“历史修正主义者”对抗,将拥有唤醒沉睡刀剑力量的“审神者”和从刀剑中诞生的付丧神“刀剑男士”送往各个时代展开战斗……/


“……来了。”

在太宰的喃喃低语中,三个人消失在了房间里。


直到时间过去好一阵子。

三次元慢悠悠飘过几条弹幕:

【“吓、吓死我了…………”


“不愧是手握剧本的男人……”


“我头都要吓掉了?!?!”】


又过去片刻,像是缓过来了一样。


【弹幕:


“但是!有一说一!首领宰是真的帅啊!!”


“四舍五入,就是我隔空和首领宰对视了!!!!”


“有生之年能看到活的首领宰,这波不亏!!”】


???屏幕上这些文字是什么?


“这些字幕估计就是09所说的界外之人……”太宰双手托在下巴微微眯了眼

只是字幕吗 

还是别的什么 

他看不到 这些估计是以前发的 

所以这是以电影之类的形式记录下来的 

连他都没发现啊……


“嗯?【太宰】先生……呢”敦疑惑的抓了抓脑袋


“那估计就是刚刚所说的时之政府 【太宰】应该就是审神者 去拯救世界 还是……”乱步缓缓张开了眼“毁灭世界……”


“哈……哈哈……乱步先生 毁灭世界就太夸张了……”敦尬笑


“嘛 继续继续 之后会揭晓的”乱步又让09变了点吃的


诶……诶?!就没有人吐槽那些字幕吗?敦疑惑了 这里应该要吐槽一下吧?是的吧?


“没错!太宰先生是最棒的!”芥川看到某一段字幕后


另一个世界的【敦】也疯狂点头


好吧 是吐槽了……这算吐槽吧……

——————————————

没想到第一章竟然有这么多 这是想摸鱼也不行!

之后我想了想 弹幕还是留着吧

但这部文里的武侦宰和文野发的有关弹幕我不会写上去

就像你们说的 无限套娃了

所以我没写

没看过这部书的自己去晋江小说里看

还有这部书要VIP的部分我是不会写上去的(毕竟这样不太好)

所以我只会更到原文的第22章

(谁还记得我原本只是想要推文的???)

竟然都这样了那就只能更下去了

3天一更

还有这个刀剑乱舞我没看过

(从而导致我完全没看懂这第一个世界……)

之后去补补再写文

……那就这样

评论(39)

热度(3008)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